奶黄小包

有没有一种可能。

离线状态,有事私信。
距离现充回来填坑真的快了TvT

ooc晚期,快跑
稿债开始还了 老板们速来催T T
*原来的简介莫名其妙被吞 先随便补个*

cp都是双厨
KS/DH/5U不可拆逆
DCMK/诡秘/HP/free!/呪廻&oc/idol/vtb
>推荐图文字杂 如打扰到建议关闭<

绝赞铜仁/乙游/纸片帅哥半沉迷中
❗️ky/xz相关/角色攻击言论绝对禁止❗️
稿可以接,请自带预算&稿期敲私信
*不接急稿,在清旧稿*

激推神写字bot@镜黛
永远记得想念@几解.

祝你顺遂开心
感谢共同的喜欢 有幸相遇

【得体】短篇甜饼·点梗 伍

#来源  @一眼成魔,不得解脱  @yycmbdjt 点梗 (延禧-傅璎)

#学生撒糖梗 双向暗恋→明恋 ooc严重预警 -现-

#点梗&得体系列末篇 延禧一周年快乐感谢陪伴ღ


01


延禧高中。

高一10班教室内。


充斥着整个教室的空气都是闷热的,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四个电风扇因为年代久远,无时无刻不发出吱嘎吱嘎的转悠声。


最靠近门的位置,刚从食堂吃完饭回来的魏璎珞正戴着耳机写作业。

“线性规划……圆与方程的计算……”璎珞小声嘟哝着知识点,翻动一边的教辅书。今天的数学作业要赶紧做完才有时间巩固。


正在草稿上画图列式演算,练习册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少年抢了过去。


“傅恒你又来!我要写作业的!”璎珞气呼呼地站起身,踮脚去够他仗着身高优势故意举高的本子。


名叫傅恒的男孩笑嘻嘻地转了个圈,才把本子还给她:“魏璎珞同学,你的反应速度好像有点长进哦。不过也快点长高吧,老是够不着本子我都不好意思逗你了。”


“那你就不要逗呗,我已经差不多一米六五了急什么。”璎珞翻了个白眼坐回座位上,继续认真演算起来,不再看他。


“刚吃完饭就忙着写作业,这么认真,是想撼动我班级前二年级前二十的地位吗?”傅恒把手支在璎珞的课桌上,托着腮看她唰唰唰地写字。

魏璎珞的字端正清秀。总之便是很好看。


“我哪敢啊,进班级前四就很高兴了。”璎珞还是没看他。直到傅恒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悄悄呼了口气,支着下巴发呆放空。

虽然刚才一直很淡定从容的样子,但是实际上,她紧张得快炸了。


因为璎珞有个秘密。

她喜欢傅恒。


02


转眼间到了高二,课程比高一还要难懂。璎珞偶尔能考考班里第三第四名,但抬头看傅恒难以撼动的前二名又是可望不可及。

所有人的学习压力自然又大了不少,不过为了“减压”,班里最近兴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。


好友邀请璎珞一起玩,她摇了摇头:“算啦,我就随便看你们玩吧。课清作业还没写完呢。”


有听没听地解着题,璎珞没忍住转身往后面看了看。傅恒也没参与游戏,只是埋头写题。

像是有心灵感应,傅恒在她看过去的时候刚好也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璎珞慌忙移开了眼神。


“XXX!这次转到你了!输了快去黑板上写胥子晴名字。”玩大冒险的小群体热闹的很,吸引了班里其他人不少注意力。

胥子晴是他们班常和傅恒争夺第一的女孩子,不仅聪明,人也高挑漂亮。班里乃至其他班有很多男生都喜欢她,被抽到上黑板写名字的XXX也是其中一个。

不过胥子晴平时只注意傅恒,也经常找他探讨一些难题,其他同学也经常拿这事开玩笑。


XXX正要兴冲冲地上讲台拿粉笔写,傅恒起身淡淡开口:“我来写吧。”大家都有些发愣,胥子晴最先反应过来朝着XXX笑:“让傅恒写吧,他的字比较好看。”


不出意料,大家都开始小小地起哄。璎珞睫毛轻颤,转回身低头重新拿起笔,不免有些淡淡的失落感。恍惚间,她感觉到傅恒走上讲台拿粉笔时,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,但只觉得是错觉。


“欸,傅学神写的是胥子晴吗?看着怎么不像?”

“不是说写子晴的名字?这好像写的是……”


璎珞没忍住抬起头,随即愣住。

所有人看到的都是“魏璎珞”三个字。

傅恒在黑板上写了她的名字?!


少年修长的身影安静地站在黑板前,从璎珞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不清楚表情的侧脸。所有人都是一脸懵。胥子晴脸色一变正想说点什么,这时窗边的同学非常及时地小声喊了一句“班主任来了”。傅恒迅速拿起黑板擦擦掉,其他人一哄而散,这事也随之不了了之,很快被大家淡忘。


但这事在璎珞的记忆里留存了很久很久。

这怎么能不让她多想呢,可是她也不敢乱想。

总还是学习为上。



高二过的比高一更快。坐进高三的教室,每分每秒都像是下一刻便要高考的紧张气氛。


“魏璎珞?”高三的座位根据成绩进行微调,傅恒恰好坐在了魏璎珞的后面。自习课老师不在,傅恒便从题册中抬起头,轻轻戳了戳璎珞的背。


“嗯?有事吗?”璎珞转头疑惑地看他。


“你有……理想的目标大学吗?”


理想大学?璎珞歪头思考了一下:“我想去帝都吧……”

“但是听说帝都的大学都很不好考……”

“我想努力冲一冲,比如考人大什么的……”


傅恒静静地看着璎珞认真作答和阐释理由。

她的眼睛里好像有光芒闪耀。


“那,高考要一起加油。”

待她说完,傅恒的嘴角噙着笑,语气异常坚定。


璎珞愣了愣,眼前似乎只留下少年放松的笑容。随即也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嗯,一起加油吧。”


03


人大门口。

今天是大一新生的入学日。


在高考前拼命冲刺努力,魏璎珞同学不负自己的期望终于考上了之前和傅恒说的目标大学。


真的是太不容易了~幸好自己的努力不负期望。璎珞看着门口人群来来往往,心中还有几分隐隐的落寞。就是不知道傅恒考到了哪里……毕业典礼和同学聚会也没看到他……


“当当当当~Surprise~”视线突然被蒙蔽。

璎珞正有些无措,遮在眼前的手很快松开,映入眼帘的是她最希望看到的气质清冷面孔,还笑的很开心。


“你……也考到帝都了啊?”努力掩盖话语里的兴奋,璎珞的嘴角还是不禁上扬。


“不止哦,也是人大哈~”


魏璎珞此刻的惊喜程度已经完全按捺不住了。


傅恒看着眼前女孩明媚的神色,不禁莞尔。

“既然你实现目标了,我就奖励你一个秘密如何?”


“嗯?”璎珞有些小小的期待。


“我喜欢你哦。”少年的干净嗓音像是加了蜜糖般悦耳。

“本人的人生建议是,请你也喜欢我。”


璎珞呆呆地看着他,说不出话,眼眶忍不住有些发红。


“哎璎珞你别哭啊不是怎么就要落泪呢你。”

“哦对啦,未来可期,还请多指教~”


04


“后来呢后来呢?大学以后呢?”听得聚精会神的小女孩趴在妈妈的腿边,抬头看她,亮晶晶的眼睛满是着急和期待。


“后来的后来啊,妈妈就和爸爸一直在一起啦。结了婚,然后就有了你啊。如果还想听的话,下次再给你继续讲好吗?”年纪尚轻的妈妈喝了口茶,温柔地揉揉她的脑袋,便结束了故事的叙述。与此同时,门口刚好响起钥匙插入和旋转的声音。


“爸爸回来啦!”小女孩噔噔噔地跑过去,用尽全力搂住刚进门的修长身影。“妈妈刚才给我讲了你们以前的故事哦~”


“是吗?那傅小朋友有没有听妈妈的话?”


“当然~我很乖的~”


璎珞含着笑走向玄关处,顺便也被某位正父爱泛滥的男人掐了把脸,随即毫不服输地掐了回去。

“我亲爱滴傅先生~辛苦了哦~”


“不辛苦。”

“还有,一天到晚都在想你。”


顺理成章地蒙住某位小朋友的眼睛,并自动屏蔽了软糯的抗议声,傅恒微微侧头亲吻自己的心上人。


“悄然间,世界在你的温情中变了模样。 

“山色葱茏,原野清幽,炊烟袅袅,炉火正红。 


“你一伸手,就牵住了我的魂灵。



-end & never end-



#得体系列一周年+完结篇 我真的好感慨好感慨a_(:з」∠)_速打bug超级多 人设超级崩 情节超级跳跃 大家就随便看看当个清水甜饼嗑叭

#怎么说呢 去年就这个时候踏入了LOF得体tag的深渊(?)认识了特别多超厉害的神仙太太 也变成了一个自己产粮丰衣足食(?)的小渣写手 收到的所有红心蓝手都特别感谢 虽然很多肯定都早就出了坑但是还是向大家鞠躬致谢(手动鞠躬)

#我其实文笔不好也不高产 包括很久之前答应的点梗有好几个现在都鸽了就剩了这个作为结尾(愧疚低头)以前的文比现在还要幼稚我都不敢回去看哈哈哈哈dbq_(:з」∠)_虽然剧的热度很早就退了但现在傅璎tag里仍然有好多制糖博主在努力产粮 特别不容易 产粮辛苦啦⁽⁽ଘ( ˊᵕˋ )ଓ⁾⁾*

#感谢所有看文的可爱鬼们 我们下一个坑再见(?)哎其实真有好几个和我在新的坑接头了真的超激动的(猛虎落泪?)得体永远会是我压箱底的cp 不写了也爱他们 祝他们在平行世界能永远快快乐乐地 继续生活ღ

评论(2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